PlanB

hiiiiiiiiiii

论须子哥遇到幼态芽的奇妙反应(1)

▼如题,是幼年期的芽芽哦~

▼没有剧情,下翻看须子的快乐养芽日常~

  

  

  

  这日清晨,平安京的天空上刚刚泛起一丝丝鱼肚白。须佐之男感觉自己刚睡下,就听见房门被人“砰砰砰”地敲个没完。

  

  “须佐之男?你在家吗?须佐之男!”

  

  ……这声音听起来好像是那个秃子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声音。须佐之男从被窝里探出头来,睡眼惺忪。他下意识地先摸索着床边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凌晨五点。

  很好,他这一觉睡得还不到三个小时。

  

  昨天上午九点钟新区开服,他被清明拉着肝了一天的超鬼王,现在一大早觉都没睡完呢又被这人吵醒,饶是须佐之男脾气再好也忍不住想发飙。但他听着门外那人焦急的嗓音,多年来养成的爱操心的性子让他不得不放弃继续睡觉的想法,而是强打起精神下了床走到门口开了门。

  

  “出什么事了吗?”须佐之男倚在门口问道。

  

  由于太困,他此时的语气里满满都是倦意,脚下的拖鞋也忘了穿,光溜溜地赤脚踩在地板上。

  

  “须——呃?!”

  

  平日里的须佐之男给人向来是一丝不苟的印象,现在第一次看到他这穿着睡衣一头炸毛的样子让安倍晴明不由地卡了下壳。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大早上打扰别人睡觉是一种多么不礼貌的行为了,连忙打着哈哈赔笑道:“啊哈哈,抱歉抱歉,但这么早来找你确实是有点事要麻烦你一下,”

  

  “……不过也不是大事啦,”他说着,双手一托,将一直牵在身边的一个约摸三四岁的漂亮娃娃举到须佐之男眼前,“我最近忙着搞活动,正好这两天你闲着,就帮我带个娃呗?”

  

  “带娃?”须佐之男这才注意到原来还有个奶团子在场,不由来了几分精神。

  

  他低下头仔细看了看晴明怀里的小孩,只见其小脸白嫩、樱唇微抿,明明是一副粉琢玉雕的精致模样,却偏偏摆出个只有活了几千年的孤寡老人才会出现的表情,绷着一股肃穆的冷意。

  

  但又实在是可爱的紧。

  

  “……你儿子?”须佐之男简单粗暴地对照着这俩一大一小相同的雪白发色得到了这一结论。他忍不住伸出手,似乎想戳一戳这孩子软乎乎的脸蛋。

  出乎他的意料,那孩子并没有躲闪的动作,只是安静地看着他的手触碰到自己的脸上,又安静地看着他将手收了回去。实在是乖巧的有点不正常了。

  

  见须佐之男询问的目光看过来,晴明呵呵笑了俩声:“怎么可……”

  

  “——晴明!六星鬼王你还打不打了?”

  

  此时场外突然传来了一位阴阳师不耐烦的催促声。“磨磨唧唧的,你要是再不来我找别人了昂!”

  

  “!!”晴明一听,到嘴的六星鬼王跑了还得了?连忙回头冲那人道:“诶诶诶别呀!这就来这就来!”

  

  他一着急,先前的话也不说完,直接就将手里的团子往须佐之男怀里一放:“晚点再说!总之这孩子就先拜托你了!”然后安倍晴明就迅速转身飞奔着离开了,只留下须佐之男和怀里的小孩大眼瞪小眼。

  

  须佐之男:“……”

  “……”小孩:“……”

  

  须佐之男沉默片刻,发现那孩子的瞳眸居然是罕见的浅紫色,这倒不同于晴明,反是和某个总喜欢在人间作恶的家伙如出一辙。他心下微虑,一面抱着孩子进了屋,一面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由于对方是个小娃娃,须佐之男不自觉地就把语气放得很柔,生怕凶一点就把这个奶团子给弄哭了。

  

  对于小孩,他的耐心总是无限多。

  

  然而小家伙却没有答他的话,只是一直用那双圆溜溜又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看。莫名就给人一种很专注的在听人说话的感觉。

  这种无意识的卖萌行为实在是犯规得不行。

  

  须佐之男忍不住又戳了戳小家伙嫩乎乎的脸蛋,重复问了一遍,“小家伙,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小家伙依旧没说话。只是又盯着他看了半晌,然后歪了下头,伸出小爪子戳了戳须佐之男的脸。就像刚刚须佐之男对他这样。

  

  须佐之男被他这一行为搞得一愣,反应过来后唇角忍不住上扬。他后知后觉地想到可能这位奶呼呼的人类幼崽还没学会说话。于是便将小家伙放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然后蹲下身子揉了揉对方的小脑袋,道:“不会说话对吗?没关系,慢慢来。以后哥哥教你。”

  

  见到小家伙似懂非懂的样子,须佐之男忍不住又是一笑,但又微微犯起愁来。虽然他养过许多神兽,却并没有养孩子的经验……就是当初的荒刚来到高天原时也俨然是个十二三岁的少年郎了。

  不知道养神兽的那一套能不能运用到养孩子上……

  但也应该差不多吧?

  

  须佐之男漫无目的地想着。意识到今天这回笼觉是睡不成了,须佐之男洗漱完后就直接走进了厨房,准备先给孩子和自己做一顿早餐。

  

  

  #

  

  厨房里,须佐之男先是用小锅熬了些白米粥,然后又站在电磁炉前准备再煎两个蛋。他一边煎蛋一边打算等待会再上街给孩子买点玩具和换洗的衣服。据他估计,这次活动还得要一两个星期,按晴明那个家伙的习性,这小娃娃必定是要在他这待个小长住了。

  

  他这一想,稍个不注意,平铲下的米奇型煎蛋竟走样成了爱心状的。

  

  须佐之男:“………”

  

  他默默地放下平铲,在装盘的时候突然灵机一动,找了个补救的法子——用番茄酱在煎蛋旁添上了两只大耳朵和一个笑脸。

  

  补救完成后须佐之男看了看,觉得还挺满意,正要端着盘子到餐桌那边去,一转身却见那小家伙扒在厨房门框上眼巴巴地正往这边看。也不知道是在这杵了多久了,这小孩安安静静的,一直不吭声。

  

  见状,须佐之男挑了挑眉,以为他是饿了。于是就走过去先将盘子放在餐桌上摆好,然后再把在他身后屁颠颠跟过来的小家伙给抱上餐椅,一边将勺子塞进对方手里,一边像老妈子似地嘱咐着:“——记得先用嘴吹凉,小心烫。”

  

  那份看着奇奇怪怪的煎蛋就摆在小孩面前。

  

  须佐之男见小家伙先是低头瞅了瞅眼前的餐盘,接着又盯了会被塞进手里的勺子,最后将目光定格在自己身上,然后就没有下一步动作了。“怎么,不喜欢吗?”须佐之男疑惑。他板了板脸色,认真地教育道:“挑食可不是个好习惯,再怎么样也不能浪费粮食。晴……你爹没告诉过你吗?挑食的孩子不仅会饿肚子,还会长不高的。”

  

  然而,听了他的话,那小家伙依旧不为所动,一张小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似地看着他。也不知道是究竟有没有听懂。

  

  须佐之男无奈了。他拿起勺子舀起了一勺白米粥在空气中凉了一会,接着送到小孩嘴边,命令道:“张嘴。”

  

  闻言,小家伙眨了眨浅紫色的大眼睛,却依旧只是盯着须佐之男的脸看,对送到嘴边的饭食无动于衷。

  

  须佐之男:“…………”

  他忽然之间有了一种猜测——就说有没有可能,这孩子是听不懂人言的?

  

        想到这须佐之男是真的挺好奇的,这孩子要是不会说话,又听不懂人言,甚至可能连饭都不会吃,那安倍晴明究竟是怎么把他养到这么大的?

  

        在心里吐槽了一番晴明这个爹当得着实不靠谱,须佐之男面上还是认命地给孩子示范了一下怎么用勺子吃饭。好不容易等小家伙乖乖张了嘴,他这一勺粥送进去,却拔不出来了——抬眼一看,是对方紧紧咬住了勺柄,一点都不松口。

  

        须佐之男:“……”

        须佐之男:“……?”

  

        他是真的无奈了。但又觉得有点好笑,伸出另一手揉了揉对方的小脑袋,“乖,张嘴。吃完饭哥哥带你去买新衣服。”

  

        不知是不是须佐之男刚刚的示范起了作用,小家伙这次听到“张嘴”这个字眼,竟真的乖乖张开嘴了。于是须佐之男趁机就一勺一勺地将白米粥给喂完了。

  

  等喂饱了孩子,须佐之男明显就松了一口气了。他将碗筷带到厨房收拾好,在这期间又怕孩子一个人无聊,于是打开了客厅里的电视机,并贴心地调到了少儿频道,让人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

  

  他动作很快,等清理完毕后到客厅里一瞧,见那小家伙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最前面的液晶电视,倒看得津津有味。

  

  须佐之男勾起唇角,走过去顺势摸了摸小家伙的头发,然后就挨着他身边坐下了。但这小朋友看电视看得正起劲,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于是须佐之男很无奈地抬起头也朝前面看去,想着时间还早,就准备陪陪小朋友看看动画片。结果一抬眼却见一条小腿粗的金钱白花蛇正张起血盆大口将一只金皮耗子吞进腹中……

  

  须佐之男:…………?

  

  他记得他原先给小朋友放的是佩奇一家猪啊……怎么就变成动物世界了?

  

  须佐之男下意识地寻找遥控器,担心这血腥的画面会给小家伙吓出心理阴影。结果定眼一瞧,遥控器正在小家伙手里握着呢。人家不仅没被吓到,甚至还看得很开心?

  

  须佐之男嘴角一抽,决定闭嘴当一个沉默寡言的隐形人好了。

  

  ……谁让孩子喜欢看呢?

  

  实话说,由于某位邪神的原因,他对蛇这一类的生物的没有什么好感。但因为是陪着小朋友看电视,所以他硬生生地坐在沙发上陪着人看了好一会。

  

  在此期间须佐之男由于无聊,就统计了一下出场的蛇类——有花纹的、不带花纹的,颜色亮丽的,有没有毒性——共有三十多种。而被吞的小老鼠们大概有五十多只。

  

  也就是说,平均每一分钟就会有两只无辜的杰瑞鼠惨死在赖皮蛇口下……

  

  这么一想,须佐之男对蛇类的观感更不好了。他时不时地侧目去留意小朋友的反应,见其一直看得很专注,并没出现什么不适的表情,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但也很纳闷,三岁大的小孩不看佩奇猪不看汪汪队居然喜欢看贪吃蛇?还是纪实的那种?

  

        须佐之男暗暗咋舌。

  

        该说不愧是大阴阳师晴明嘛?连生出来的儿子都非同一般?

  

  

  



————

进圈自觉交粮(*´I`*)

有没有后续看各位喜不喜欢了 ( งᵒ̴̶̷᷅ᐜᵒ̴̶̷᷄)ڡ!!!

  

  

评论(25)

热度(60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