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B

hiiiiiiiiiii

论须子哥遇到幼态芽的奇妙反应(2)

▼如题,是幼年期的芽芽哦~

▼无剧情,日常养娃

▼本篇含大量离谱光切,介意请左上退出

  

  

  好在这节目结束得也快。须佐之男估摸着差不多到了商场开门的时间,就抱着小家伙出门了。


  这两天是秋末,临近入了冬。早晨出去虽说有太阳明晃晃地照在身上,可还是不免微寒。须佐之男怀里抱着孩子,又不知他冷不冷,担心他年纪小抵抗力低,出门前便先将自己的一件锦白羽织外套给小朋友裹得严严实实的,只留个小脑袋出来。


  虽说只露个小脑袋,可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却丝毫不闲着,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到显得兴致很高。


  不过却总是有几分孩子的样子了。


  须佐之男轻轻扬起嘴角。他一边抱着小家伙,一边慢悠悠地穿过车水马龙的路口。二人正走在平安京的一条繁闹的街道上,一路上小贩的声音不绝。路两侧也多的是活力满满出来逛街的少年少女们。更有甚,往前走还能看见捧着鲜花向心上人告白的男男女女,被看热闹的人围得里一层外一层,起哄的声音不断。


  须佐之男随意地向周围打量了两眼,却没有上前凑热闹的想法。只是怀里的小朋友却是对那边好奇地紧,眼巴巴地瞅了瞅他,又想伸脖子往那边看。


  须佐之男忍俊不禁,伸手按了按他柔软蓬松的头顶,“别乱动,我带你过去。”


  左右也不过是想陪孩子出来玩一玩,买衣服的什么还是次要。须佐之男心想。他脚步稳健,不急不缓,将一手虚抬,护着怀里的小朋友,没一会就顺利地穿过了人流,来到了最前侧。


  打眼一看,那单膝跪地、手举鲜花的白毛带着抹赤红挑染的男人竟有几分眼熟,细想了几秒,可不是那位赫赫有名的源氏家主嘛?


  ……知道了这一位,须佐之男再抬眼去瞧另一位,这下就没有悬念了——果真是大江山的鬼切。


  关于他俩的爱恨情仇恩恩怨怨,须佐之男或多或少听人聊起过。


  眼下身处在这两位的求婚现场,须佐之男不知作何感想,第一反应居然是淡定地掏出手机,想拍张照片发给缘结神。然而由于怀里还抱着娃,须佐之男想想还是算了。


  此时站在源赖光对面的鬼切正脸黑如锅底。他“唰”地拔出佩刀,尖刃直指那人脑门上,道:“源赖光,你又发什么疯?”


  很显然,鬼切这话是说早了。只见那源赖光面对着刀剑逼眼却完全不为所动,而是用另一只手缓缓打开了戒指盒,道:“……曾经,有一只单纯的鬼切待在我身边,我却没有珍惜,直到失去后才追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只鬼切说三个字——”

  源赖光顿了一下,满脸认真:“回来吧,鬼切!你依旧是我最出色的下属!”

  

  ”若是非要在这段关系前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众人:…………好尬哦。


  这段话说完,当事人鬼切的表情彻底扭曲成包公模式,周遭的气氛更是诡异到凝滞。


  众人是觉得吃瓜吃了个寂寞,先前嚷嚷着“嫁给他嫁给他”的那群起哄的都纷纷转过头来质问源赖光是不是不行。须佐之男怀里抱着小孩在那里听着,忍不住好笑,再仔细往前一瞧,那戒指盒里哪里装得是戒指?分明是带有源氏图文的契约印……


  显然,鬼切肯定也是看见了。只见他冷笑两声,握着刀柄的手臂不断收紧,是觉得被这人戏弄了。一刀挥下去就要送源赖光直接去阎魔那里报到。……省得他在投胎的路上多走几十年弯路!


  “!”见鬼切这刀毫不留情地劈来,源赖光连忙就是侧身一躲。然还是有几分剑气袭身。虽没伤到要害,却削掉了他头顶上的几根呆毛……


  源赖光:…………

  他回过神,可眼前哪还有鬼切的影子?那人早就气呼呼地收刀走掉了。


        源赖光叹了口气,拿出小本本记下:“平安京历xx年x月x日,天气晴,今天是我向鬼切求和的第108天,历经为止我已失败七七四十九次。……本次求和耗时两分钟,损失是两根呆毛。已有进步,请再接再厉。” 


        记完,源赖光收起本子,伸手一抓,精确地拎出隐在人群中正要跑路的缘结神,不带丝毫感情地道:“赔款,两万勾。”

  

  “?”须佐之男一看缘结神,乐了,好家伙这位西皮粉头子居然在现场吃瓜呢。他原本看完热闹是想离开的,现在决定先不着急走了。……虽不明白怎么和缘结神扯上什么关系,但看这架势,他待会说不定还能捞捞这个整天乐衷于给人找对象的小神明。


        那边,被抓住的缘结神苦兮兮地回头冲源赖光一笑:“呀,光哥!好巧哦,你也来逛街?”


        源赖光道:“别扯闲篇。是你说的,今天是黄道吉日,适宜与羁绊之人破镜重圆——怎么鬼切还不肯和我回去?”


        闻言,缘结神也是欲哭无泪啊,她委屈巴巴地为自己辩解:“今天确实适合结缘不错,但你这事真不能怪我啊,”她小心翼翼瞄了一眼源赖光,道,“就说您刚刚念的台词本,别说是鬼切,换成是我也不肯跟你走的。”


        “为何?”源赖光不解,“我已经按你说的那样带有感情地念了啊,怎么就不成了?”


        缘结神呵呵一笑,道:“是,您是带感情了,可我是让您表白,没让您朗诵啊!”她说着,忍不住絮絮叨叨:“还有您看那台词,都被您改成什么样了?……不仅台词,原本该出场的30克拉大钻戒呢?怎么也玩起狸猫换太子了?”


        源赖光表情有点不自然,他眼神微微上移,轻咳道:“……你原先给的台词,那三个字我实在说不出口。至于钻戒……”他眉头一扬,很是自得,“说实话,我觉得没有我源氏契约一半珍贵。”


        缘结神:……6


        “别废话了,反正人我没拐到,按着约定你现在应该速V我两万勾。”


        “!”缘结神连忙谄媚一笑,心里恨不得抽死前两天恋爱脑上头给自己整活的自己,“光哥,你看我这朴素无华的衣着,哪里能像得是拿出两万勾的?……咱就别谈勾玉的事了,以后你和鬼切的事我包了,有生之年内肯定让你俩重新在一起……哦不,是重新缔结契约!”


        源赖光哪里听不出来这小神明给自己画大饼?当即眼皮一掀,道:“不行。”

  “…………”

        缘结神是真的后悔死了,又脱身不得。她目光四处一瞥,突然发现须佐之男抱着个奶团子在不远处乐呵呵地看着,当即眼前一亮冲人喊道:“财神……不是,须佐大人!江湖救急啊!”

  

        听到话,须佐之男就不好再看热闹了。他抱着小家伙朝那边走了过去,先是冲源赖光淡淡地点了点头,礼貌地道了句,“源家主。”

  

        源赖光是没想到居然还有一位神明闲得没事在这看乐子,嘴角一抽,但面上还是微笑着颔首回礼,“须佐大人。”他没着急提缘结神的事,反倒是将目光投向须佐之男怀里的小娃娃身上,好奇道,“这位是……?”

  

        须佐之男将小朋友往上抱了抱:“哦,这是晴明的儿子。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见,现在在帮忙带带孩子。”

  

        “晴明的儿子?”源赖光挑挑眉,细细打量着孩子的眉眼,见其小手紧紧攥着须佐之男的衣服、正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不免失笑,“这孩子倒是看着有几分熟悉。不知他母亲是哪一位佳人?竟未曾听晴明提起过。”

  

        须佐之男摇摇头,道:“我也未知。这孩子我看着也觉得眼熟,尤其是——”

  

        就在这时,小朋友忽然抬起头,一双浅紫色的瞳仁静静地注视他,似乎带着能洞察人心的通透。须佐之男便一下子卡住了,突然忘记了自己要说些什么。回过神来小孩却已低下头去,小脸贴在须佐之男的胸膛上,表情有些恹恹的。

  

        见此,须佐之男微愣,他拍了拍小家伙的背部,温柔地安抚了一下,随后道:“不好意思,这孩子刚刚看鬼切拔刀的时候兴致还是很高的,这会该是倦了。我还要带他去商场买几件衣服,就先告辞了。”

  

        说着,他面向缘结神,想了想又从兜里掏出几块金勾玉,“我这次离开高天原没带多少货币,但荒跟我说这些就够我在人间躺平二十年了……你先还上吧,不够我再让荒从高天原带点。”

  

        “!!”缘结神瞬间感动得痛哭流涕,“够了够了——须佐大人你简直就是我的衣食父母、天地良心啊!等我以后混出息了一定第一时间报答您!”

  

        闻言,须佐之男笑笑没说话,只是抱着孩子转身离开了。

  

        身后,源赖光注视着须佐之男的背影若有所思。就在刚刚,那趴在须佐之男肩头的奶团子突然抬起脸,目光冷冷地和他对视了一眼。

  

        ……这实在不像是一个正常的孩子会出现的样子。

  

        源赖光“啧”了一声,“真奇怪。”

  

        一旁的缘结神数着勾玉顺嘴搭了一句,“我也觉得奇怪……就晴明那种半秃不秃只会摸鱼的穷屌丝,究竟是那个姑娘脑干缺失了愿意给他生儿子?”

  

        此时远在御香山肝鬼王的晴明:“阿嚏——!”

  ……他今天自送走了那位大神后喷嚏就没停过,当即忍不住暴怒了:TMD,究竟是谁在后面背刺老子?

  

        ……源赖光也是没想到长得这么甜的萌妹居然还有这么毒舌的一面,沉默了好一会,然后一伸手就两个字:“赔钱。”

  

  

  

  

————

见到有人看就熬夜更了,结果还是很慢_(:зゝ∠)_ 

希望喜欢吧~


        

评论(25)

热度(2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