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B

hiiiiiiiiiii

【五太新年6点】患者日记

上一棒:@。 

下一棒:@五廿三 

  

  

  

        

xx年10月22日  天气晴

  

  今天医生给太宰治开了瓶新药。

        回到家后差点被他打碎。

        ……他的病是越来越严重了,希望这次开的药有用吧。


        

  

xx年10月28日  天气晴


        太宰治又悄悄溜去入水了。

        家里的佣人每次都看不住他,我从水里把他捞出来的时候,他浑身冷得哆嗦,唇上已经没有血色了,却还能弯起眉眼笑得又乖巧又好看。

        他叫我的名字。这是他惯会用的伎俩,每次我生气的时候都这样眼巴巴地看着我装可怜。

        但我很平静,带着他回了家,帮他洗澡换了干净的衣服,末了我和他一起坐在庭前晒太阳。庭院里的花树很高,那些佣人正面朝着花树围成一圈,头上顶着水桶在罚站。

        太宰治坐在我怀里,我抱着他,却感受不到他的温度。

  

        有时候是真的想撒手不管他了,太宰治想死就去死吧,最好找个我看不见的地方。可每次还是忍不住去找他,将他一次又一次从死亡线拉回来,逼着他吃药,尽力让他活得久一点。

        ……不是我舍不得,但太宰治这样的祸害,少说也该活到一百零一岁。

  

  

        

xx年11月6日  天气雨


     

  今天带太宰治去外面的餐厅吃饭。店里人很多,穿着制服的小哥忙前忙后。

     

  我和太宰治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他兴致不高,撑着脸出神地望着玻璃窗外。那里有一只浑身漆黑的小猫,悠哉悠哉地蹲在路边,正舔着自己的毛发,身边有几个行人打着伞匆匆而过。

  

        没一会,店里的小哥将菜品端上桌,但不知是不是忙昏了头,只拿了一套餐具过来。我将碗筷推到太宰治面前,让小哥去拿餐具。

        他有些愣,还没等我催促,“哐当”一声,太宰治把碗摔了,手心里被瓷片划出一道血痕,在渗血。

        小哥赶紧去拿了俩副餐具过来,还拿了纱布和消毒水给我。我只盯着太宰治,而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没管那伤口,面色平静地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然而吃了两口,他突然又把整个餐桌掀翻了,饭菜汤汁和瓷片全都摔在地上。

        店里所有的客人寻着声音往这边望,一双双眼睛盯着我,但他什么都不管,自己推门出去了。

        

  我的恋人有精神病。

  他总是这样无缘无故地发火,暴躁,什么理都不讲,会控制不住地砸东西,摔门,像所有神经质的病人一样。

  

        我习以为常,赔偿了老板所有费用后追了出去。他没走远,站在马路中间,车来车往从他身边擦肩而过。他一动不动,低垂着头,脚边一只黑猫死得凄惨,血液混着雨水从它身体里不断往外蔓延。

        我走到他身边,身上干干净净,他浑身湿漉漉而可怜兮兮,比那只猫有过之无不及。

  

  见我过来,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雨水从他发间滑落眼梢,就好像哭了一样。


        

xx年11月20日


    医生上次给的药还剩三分之一。


        

xx年12月8日


        自从上次那件事后,太宰治越来越安静。他不再和我说话,总是一个人呆在什么地方发呆,有时候我还找不到他在哪。

        明明上一秒还在这的人,下一秒就突然不见。

        我有些担心,但医生和我说,太宰治快要痊愈了。


 xx年12月16日


        今天带太宰治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快要结束的时候又找不到他了。

        我将医院翻了个底朝天,终于在医院的天台上找到了他。彼时他正背对着我坐在护墙之上,两条腿晃晃悠悠地垂在外面。

        我心里顿时一阵恐慌,忍不住喊他的名字。他应声回头看向我,橘色的云连成一片铺在他头顶,映得他眉眼格外温柔。

        “呀,五条悟先生!”他开口,声音是记忆中的清朗而朝气。

        这是他这么久第一次说话。是叫我的名字。

  

        我那时终于相信了医生的话。

        太宰治的病要好了,太宰治要痊愈了。太宰治能和五条悟长长久久,活到一百零一岁。

  

        我垂在身侧的手微微颤抖,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走过去靠近他,牵他的手。

        触感依旧是没什么温度,像摸一块冷冰冰的石头,但能碰到了。

  

        我抬起眼,发现他居然一直在看着我,头发被晚风吹得轻轻晃动,眼底藏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

  

        他和我聊起了死亡,尽管看出了我不高兴,但依旧喋喋不休地自顾自说下去,末了他突然停下来,奇奇怪怪地问了我一句:“你会忘记我吗?”

  

        我看着他,远处一群白鸽盘旋着飞回来又飞回去,翅膀一下下击打的风声响在耳边,无端觉得烦躁。

  

        我说,“怎么会。”

  我还想和你活到一百零一岁。

  

        他笑了笑,他说,这个世界上有三种死亡。第一种是生理性死亡。第二种是社会性死亡。

  

        他说,他想要第三种死亡。


        

xx年12月24日


        夜蛾老师今天叫住了我。他拿出了一份病例,我在最上面看到了我的名字。


        

xx年12月31日


        跨年的那一夜,虎杖他们拉着我去看了烟火祭。

        这一晚很热闹,我被学生们塞了一根烟花棒,所有人都笑得很开心。

        整点的钟声敲起了三下,漆黑的夜空上一声接着一声爆起了斑斓的火花,突然有人在耳边喊,“下雪了!”

        我抬头向上看,纷飞的雪飘飘落落下来,我伸手去接,雪盖在手心里的伤疤上,有点冷。

  

        太宰治突然从我身后抱住了我,笑嘻嘻说来陪我跨年了。我有些僵硬,好久不敢转身,最终还是忍不住伸手回抱住了他。

  


        

xx年1月1日


        药瓶里的药还剩下最后三颗。医生不再开新药给我,我也再也找不到太宰治了。

  

  

  

  

  

  

——

忘加标签了,米娜桑新年快乐呀(*´I`*)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