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B

hiiiiiiiiiii

【五太】短笔故事

最近在跟着张劳斯学写作,感觉我又可以了嘿嘿

o( ❛ᴗ❛ )o

  

  

  一、初遇

  

  五条悟比任何人都要先认识太宰治。

  

  第一次见到对方是在父亲的一次生辰宴上。那时的太宰治跟在津岛家主身边,没有黑大衣,没有绑着绷带,身上穿的是一件锦白的长衣华服,看着安安静静的,只有八九岁大。

  

  他父亲把太宰治牵到五条悟眼前,推搡着让他打招呼,意思再明显不过。

  

  其实那时候的五条悟不比太宰治大多少岁,也就十一二岁的年纪,因着父亲的安排而满心无聊地坐在高位上,正一面用手托起脸一面注视着各种觥筹的人影,心里想着的全是等会该怎么越过直子悄悄溜走。

  

  太宰治就是这时候出现的。

  

  五条悟向来对那些大人的心思摸得门清,于是在人来搭讪时本就不爽的心情更是烦闷到了极点,但抬眼就看到一个矮他半头的孩子抿起唇角、朝他笑得又安静又小心翼翼的时候,不知怎么还是接过了对方手中的青瓷酒杯。

  

  ……但这其实是五条悟第一次饮酒。指尖上的冰冷触感让他动作稍顿,接着递至唇边轻抿了一口,却没尝着什么滋味,放下杯子时倒是冷不丁被对面男人突然窜近的笑脸给恶心得够呛。

  

  那男人见他饮了酒,笑容立马就油腻起来,弯着腰在他面前说着一些毫无价值的拍马屁,又絮叨又累赘,听得他不耐烦地皱了皱眉。而先前的那孩子,早就又安安静静地退至一旁,眉眸微垂,乌发柔软,稚嫩而俊秀的面容上半分情绪也无。

  

  无端就给他一种错觉,比起活生生的人,这孩子更像是一座精雕细刻的工艺品。

  ……无论多么聪明,漂亮,高贵,用途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展览。

  

  贵族一向善于调教出这样的孩子。

  

  五条悟不知不觉就盯着太宰治看了好半晌,转过眼时眸中已夹杂了些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绪。

  

  男人看得却是很真切。他适时顿住了嘴,讪笑着将微低着头的太宰治向前推近了些,又用眼神狠狠警告了他一眼,这才微笑着致歉向周围其他显贵走去了。

  

  “……喂,你叫什么名字?”

  

  五条悟自小生活在大家之中,心思比一般的孩子要更为通透,自然明白那男人是什么用意。

  

  要是在平常,他自然不会多做搭理,但见眼前这人小小的,长得也是既矜贵又好看,不免就开口了。

  

  “津岛。津岛修治。”只听那孩子一板一眼地应道。话落似乎还想弯起嘴角扯出个笑容,这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但在触及到五条悟那双苍蓝纯粹到冷冽的眼眸时又生生顿住了。

  

  他脸上的笑容僵硬成一个可笑的弧度。太宰治飞快地低下头去,不再出声了。

  

  

  

  二、花事

  

  初遇给五条悟留下的印象不是很好。

  

  甚至还是很烦闷的。

  

  ……他从没见过这么不顺眼的小孩。

  

  于是在太宰治缄默后,他也没出声,只是小口小口地抿着杯中酒,没一会却见了底。一直到这时他才恍惚觉得胃里像是烧着了一样难受,人也跟着迷迷糊糊起来。

  

  五条悟撑起身静坐了一会,他知道自己醉了,眼里的事物都开始晃晃悠悠地有了重影。

  

  六眼在不知不觉间运行到极致,周遭的信息像海一样淹没了他,比平时更为糟糕。他烦死了脑海里这些嘈杂的大人的声音,竟是一刻也不想待下去。于是在目光徒然触及到谁腰间上那抹釉瓷蓝的色彩时,不知是酒壮人胆还是人借酒力,他猛然抓住那人的手腕,接着在所有人讶然的目光中拉着对方冲出了这一方天地。

  

  撞开煤竹色的梨花木门,外面的世界是完全清新的。他拉着人踩在长青石路上乱跑,路两旁的野草踉踉跄跄地跌向一边,三四月的晚风还略微带着些许料峭的凉意,迎面就将他雪白而细碎的发揉得很乱。

  

  人却是一下清醒不少。

  

  等他终于松开对方的手停下来喘口气时,周围的环境已徒然变了模样。

  

  他们站在青石路的尽头,面前是一棵绰约的黄花风铃木。那树的树干粗实,五个人才堪堪合抱得住。据说是有上千年岁了。

  

  照理说此时已然是春将尽夏始至的时节,风铃木的花期早就过了大半,可这树却依旧开得繁乱。那树顶上的花枝有数颖,每颖又有数花,烂烂漫漫地全都簇拥在枝桠上,很有一番风情。

  

  五条悟便站在树下,略微茫然地眨了眨眼,望望头顶是一片泼墨似的天,没有几颗星子,连月亮也不见得。

  

  他偏偏头,望向那个被他一路拉过来的小孩。对方是很有几分狼狈的,原本白净的脸上此时染上了些许薄红,气息还没喘下来,但在五条悟回眸望来时却又一声不吭地直起腰,眼睛亮晶晶的,那股死气沉沉的气息倒是一下褪了不少。

  

  五条悟看着太宰治,不知为何有点想笑。于是便真真切切地笑了起来。和太宰治那种观赏性十足的笑不同,他的笑没有任何目的性,也毫不在乎形象,就是很开怀很少年气的笑。

  

  太宰治站在对立面看着他莫名其妙的笑意,鸢色的眼眸里第一次有疑惑有不解,也有茫然和不知所措。

  

  远处的灯火阑珊,来时的那条路依稀可见数十道举着火把的人影,不出意外是来寻他们的。估计没几分钟就能找到这里。

  

  太宰治心想。说实话他没看懂这个人把自己带到这里的意义是什么。

  

  小孩子的一切任性、赌气,和无理取闹,在大人这里都只会变成撒娇的一部分。而被困住的金丝雀要想活命,必须佯装乖巧懂事。直待其羽翼渐丰,才能有机会冲出牢笼的桎梏。

  

  他觉得他同他一样是那只金丝雀。

  

  这时,耳边的声音蓦然安静下来。

  

  太宰治还在胡思乱想,突然觉得自己的手腕又被人抓住了。他下意识地抬起眼,就听面前的白发少年开口:

  

  “喂,我帮你摆脱他们怎么样?”

  

  太宰治微怔。他一时还没能确定这里的“他们”到底指的是谁,就见少年不耐烦地又开口重复了一遍。“津岛家。”五条悟顿了顿,道:“你不想待在那里吧?”

  

  太宰治沉默了好一会,良久才挣开了对方的手:“您错意了,五条悟少爷。”他的声音依旧淡淡的,听不出来几分情绪:“津岛家有我敬爱的亲人,我怎会不想待在那里?”

  

  ……其实他想的是:离开津岛家又能去哪里呢?

  

  这个世界没有一处不糟糕的。

  

  ……待在哪里都一样。

  

  “不一样。”五条悟像是看透了太宰治的想法,他突然很认真很认真地看着太宰治道:“离开津岛家你可以待在这里。”

  

  “……虽然这里依旧腐朽,黯淡,无聊,但至少不会勉强你笑起来和那些人一样又蠢又丑。”

  

  少年立在高高下下的花树下,苍蓝色的眼眸一眨也不眨,从里面太宰治甚至可以清晰地看见自己背后摇晃的花影。

  

  五条悟道:“而且在这里我还会保护你的。”

  “那些老头子都说我传承了家族中绝迹了几百年的六眼,未来将会是站在咒术界巅峰的存在。”他顿了顿,弯眸笑得很好看,“——所以,如果你跟在我身边,这里是绝对没有人敢欺负你的。”

  

  太宰治听着他嚣张又自大的语气,很缓慢地眨了眨眼。

  

  ……他觉得自己先前给出的“金丝雀”过于失算了。

  

  一时竟不免好笑,那自内心深处涨出的一股愉悦感让他暗沉的鸢眸明明又灭灭。

  

  见状,五条悟挑了挑眉,站在原地没有动。

  

  他在等太宰治的回应。

  

  簌簌飘落的花掩过了心跳响。微风晃动起二人的发和翩飞的衣角,四周依稀能听见几阵繁杂的脚步声,正朝他们靠近。

  

  在火光亮起、人群找到他们的最后一秒,太宰治张口,很轻很慢地吐出一个字:

  

  “好。”

  

  

  

  

  

  

  

  

  

  

  

  

  

——————————

  呜呜呜,孩子要被冻死了。米娜桑有没有五太的群能让孩子进去耍咩?(⸝⸝•‧̫•⸝⸝)

  

评论(5)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