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B

hiiiiiiiiiii

【花曲】桃花已开

     “花幼离,”

       暮色中你看着他,眼神晦涩,“收手吧。”

  再这样下去……

  你看着他,藏在袖子中的手悄悄握紧。


  闻言,花幼离偏头看向你,他眸中带着几分癫狂,面上却带着天真的笑意,“收手?为什么要收手?”

  他看着你,面色瞬间阴冷起来,“哥哥,你不会心疼了吧?”


  你望了望倒在地上伤痕遍布的君婴,动了动嘴唇,却终是不发一言。

  于是,你眼睁睁的看着君婴被花幼离踩在脚下,百般折磨。


  不忍再看下去,你沉默转身。


  身后,花幼离看着你离去的背影,面色沉了沉,“哥哥。”


  你没有理会他的叫唤。


  漫无目地的走了几步,你来到一处桃花烂漫地。

  望着枝丫上那绽放的几点浅红,你有些恍惚。

  风带着飘飞的花瓣,徒然唤起你脑海中的记忆。


  那夜的少年,折了一枝桃花,献宝似的塞进你手里。

  你正要轻斥他是不是又出去贪玩,却见他拉起你的手,笑着要你跟他一起走。


  他生的一副好容颜,回眸朝你那一笑是笑得又温柔又缠绵。


  你恍神片刻,任由他拉着你的手将你带到一片桃林。


  夜色中,正是桃花开。

  你望着漫天纷飞的桃花,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景色太美。

  唯怕开口就惊扰了这份美好。


  静谧片刻,一道清润的嗓音在你耳边响起,

  “哥哥。”

  花残月缺下,那人开口唤你。


  你寻声望去。

  却见那纷飞的桃花下,他一袭白衣玉立。


  他看着你,眼中无关风月,唯有你一人。

  许是月色太美,给了你些许深情的错觉。


  见你不回应,他又唤,“哥哥?”

  他面上流露几分忐忑,似是怕你不喜这片美景。


  你伸出手摸摸他柔软的发顶,笑了笑,这才回道,

  “我在。”



  “哥哥。”

  这声哥哥将你从回忆中捞出来。


  你恍惚抬眸,见花幼离正站在不远处。


  他头顶上是簇拥着的桃花,开得正烂漫。

  眼前的他,是和记忆中一样的白衣。

  仿佛一切都是当年的模样。


  但你知道的。

  你清楚地知道着,

  花幼离已经回不去了。

  或许你还是你,但眼前的他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他了。


  看着他慢慢朝你靠近,你突然有些好奇。


  “花幼离,我对你来说……究竟是什么?”


  一直以来,你都将花幼离视为兄弟、朋友,是你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却从未问过花幼离对你的定位。

  潜意识里你认为花幼离对你和你对他应该是一样的。

  但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这样的。


  “哥哥看不出来吗?”花幼离的身形顿了顿,他继续向你走去,“那我就再告诉一遍哥哥吧。”

  他在你身边站定,目光炯炯有神的看着你,带着十足的占有欲,“对于幼离来说,哥哥自然是幼离心仪的人。”


  “你……心仪我?”被花幼离这样的眼神看着,你不由自主想往后退。

  却不料花幼离牢牢的抓住了你的双臂,不容许你的退缩。

  无奈,你只得在原地站定。


  见你如此,花幼离满意地笑了笑。

  他慢慢逼近你,在你耳边轻声道,“是啊,我早就心仪哥哥良久,从一而终,从未变过。”


  你的脊背徒然发紧,不知是因为花幼离这话还是什么。

  却又听他说,“可是哥哥啊,”他声音突然发冷,“你的心里可否有幼离的一席之地?”


  你看着月色下他带着冷意的面庞,喉咙动了动,却终是道,“我一直将你视为弟弟,是我嫡亲的手足……”

  “谁稀罕做你弟弟!”花幼离打断你的话,

  “曲兮弦,我要的,是你。”

  “而不是你那可笑的兄弟情深。”


  你看着他,说不出来话。

  你从未想过他对你的执念如此之深。

  你也搞不懂,为什么他会喜欢上你。


  花幼离看着你沉默的样子,兀自笑了笑,道,“哥哥或许不知道,幼离每次和哥哥亲近时都要小心翼翼生怕哥哥看着端倪然后不要幼离了,”

  “但现在,幼离不怕了。”


  他这话一落,抬起你的头便对着你的唇狠狠吻了上去。

  你瞪大了眼睛,趁着这一震惊的空余,他便已经灵巧的撬开你的唇齿,在你的唇腔中肆意掠夺。

  你回过神来,猛烈的反抗着,想推开他,却是徒劳。

  你的双手被他牢牢桎梏着,动弹不得,只能被迫承受着。

  这下你总算明白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你愤恼不已,狠狠咬在他唇上。

  一阵血腥味传来。

  他离开你的唇,却面带笑意的看着被困在他怀中的你。

  你怒火更甚,面色更冷。

  “放开我。”

  “不放。”

  他收紧圈住你的双手,将你抱进怀里,力道之大仿佛要把你融进骨肉里,“哥哥,既然被我抓住了,”

  “那我这一辈子都不会放手了。”


  你突然没了脾气。

  鼻腔内满是花幼离的味道,清清冷冷,却充斥着桃花香。

  一如这个怀抱,冷冷硬硬,不甚温暖,却只对你敞开。

  你有些茫然。


  要说对花幼离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但你现在有些搞不清你对花幼离究竟是怎样的感情。

  落花满天,一如你的思绪,纷纷杂杂。


  “哥哥,”就在你还没有理清头绪时,花幼离开口了。

  他蹭蹭你的面颊,声音中满是欢愉,“你不知道我现在有多高兴。”

  “高兴什么?”

  “高兴你在我怀里。”


  你愣了愣,微微垂眸,道,“花幼离,你为什么喜欢我?”

  你实在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你。

  你对自己看得很清。

  你本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甚至有着许许多多的缺点。

  而且你自认为对花幼离也并不算多好。你甚至还对他种了蛊。

  他的喜欢来得毫无道理,这也是你最茫然的一点。


  “就是喜欢。”他微微放开你,月色下,你和他的目光相交。

  他眸中的温柔与深情一如当年当年,丝毫不减。

  只是当年你没看清,现在却看清了。


  “哥哥,只有无数次的心动才造就了现在的欢喜,”他的嗓音清润动听,融进这夜色突起的风,一同涌入你的心田,“而每一次的心动都来得猝不及防,”

  “但我很高兴,让我心动的人是你。”


  你感觉自己的心弦像是被人用抓子挠动了一下,痒痒的,还有其他莫名的情绪。


  “倘若我一直不喜欢你……你又当如何?”


  他的脸色冷了下来。


  你也突然反应过来,眼前的花幼离早已不是以前那个软软糯糯的花幼离了。


  你竟被这一时的温柔表象给骗了。


  果不其然,花幼离紧紧握住你的手腕,面上却是笑吟吟的问着你,“哥哥还想喜欢谁?”


  “是不是只有我把这整个修仙界的人都给杀了,你才会留在我身边?”


  你皱着眉头,道,“你疯了?!”


  “我疯了?”他先是轻声重复出你的话,接着爆出一阵狂笑来,“……我早就疯了!”


  “从你告诉我你喜欢君婴开始,从在你面前被迫说我喜欢谷瑶开始,从在南风楼你说要玩玩开始,从你不信任我要给我种蛊开始,从在镇灵锁前你转身离开开始……我就已经疯了!”


  他每说一句话便逼近你一步,你被迫面对着他一步步后退。

  最后你靠在身后的桃木上,退无可退。


  “哥哥,以前我总在想,究竟怎么样才能让你乖乖的将所有目光都注意到幼离身上……”他看着你,动作温柔地将你鬓角的乱发轻轻别在耳后,“现在,我做到了……”


  “你都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有多听话,”


  他的手抚过你的唇,轻轻摸上你的耳垂,凑近你的耳边又说了一句话。


  你的眼神冷了下来。


  “哈哈哈哈,不要这么生气嘛,哥哥,”见你如此,他反而更加高兴了,“你越是这样,我就越是想那样对你。”


  你忍无可忍,道,“你究竟想干什么?”


  他安静下来,眸中带了几分偏执和固执。


  他说,“曲兮弦,别再离开我了,”


  “和我一起留在地狱吧。”






————End——

追完更新的我百无聊赖发个小短文。

挺喜欢黑花的,但总感觉结局一会be(?)

不得不说,穿反圈真冷。

  

评论(5)

热度(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